戰士ルイス

扎克斯本命 / ZC中心 / FF7相关

[FF7/ZC] 02 - 列车 II

[原作]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配对] Zack x Cloud





姆卡九三式O贰开始减速,列车播报着到站提示。

扎克斯一把拎起趴在地上装死的青年,提起他的西装领口迫使他双脚离开地面。青年惊恐地抓着特种兵的皮革手套大声求饶,赌咒发誓再也不敢。

停靠到站的列车缓缓开启金属车门,面无表情的特种兵利索地将他一把扔出车外。

“别再让抓到你!”斜倚在列车门边的特种兵居高临下地警告他,结实的双臂交叠在胸口。临近黄昏的日光在他的脸部打下立体的阴影。他坚硬的额发、毛衣的领口和宽松的军裤被夜风轻轻吹动。

西装青年满口答应,逃也似的离开了月台。




转身回到车厢内部,扎克斯双手叉腰随意地环视着四周。注意到车厢中部的木地板上明显的人形凹陷,他无所谓地抬了抬眉毛,像一个捣蛋的孩子那样撇撇嘴。但一想到下个月薪水要被记上这笔维修费,他还是不由地抓了抓脑后乱翘的头发。

克劳德失神地注视着柚木铺地上面爆裂的痕迹,右手无自觉地紧握着大腿上的T字拐。他苍白的皮肤上停留着的剧烈的红润,聚集在他挂着薄汗的的鼻头、饱满的下唇和有些湿润的眼角。扎克斯游离的目光在这样的克劳德身上停留了几秒。接着他皱皱眉头,大步迈到一动不动的小兵面前,一把捉住了他的手腕。

“过来。”

克劳德乖乖地任由扎克斯拨开人群,牵着自己穿过一节车厢。他们在下一节车厢的车门附近停了下来。

扎克斯扶着克劳德的左肩将他摁进车厢内壁和座位长椅之间的角落。他伸出左臂撑在车门旁的金属镶板上,在他们之间撑起一个私人的空间。

“为什么像那样默不作声啊!”

克劳德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口。他垂下眼,避开特种兵质问的目光。淡金色的睫毛在下眼睑投下纤长的阴影。他的下唇经牙齿的轻咬充血泛红,双手像犯错的孩子那样纠结着藏到背后。

扎克斯有些内疚地挠了挠脸颊,反省着刚才自己是否过于粗暴。这次他放缓了语气,扭过头注视着窗外飞速后退的街景,故作轻松地评论道:

“米德加尔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什么样的人都有……”

魔晄浸泡后的视力能够轻松聚焦到高架之下行人的体态细节,光鲜体面的西装职员、灰头土脸的工装裤劳动力者、醉醺醺的流浪汉……从高速行驶的列车上俯瞰,他们慢悠悠地穿梭在高楼林立的街道,沿着各自的故事线。

“……它不像我们出生的乡下地方,保守、安全。”

神罗小兵噗嗤地笑出了声。他想起了他们在梅德尔海姆的初遇。两个背井离乡的乡下小子,在冰天雪地里怀念着故乡的荒凉。

“但说实话我觉得那很无聊!”扎克斯转过头,对克劳德兴奋地眨眨眼。他对于此刻放松下来的克劳德十分满意。

“的确如此。”克劳德笑着表示同感。

“这是好事,也是坏事。”特种兵脸上孩子气的笑容逐渐消失,他把目光从那幽光之中的城市巨构上收回,手掌扶住普通兵的肩头,稍稍俯下身去平视着对方,“所以,在这样的城市里,你必须学会保护自己。明白吗?”

克劳德无法拒绝这样足以夺走他呼吸的眼神。他顺从地朝对方点了点头。

“很好。”特种兵满意咧嘴一笑,像往常那样揉了揉那颗蓬松的金发脑袋。承受着头顶熟悉而温和的力道,神罗小兵舒适地眯起一只眼睛,另一只偷偷地看着手掌的主人。

“如果你想避免使用暴力,乘车的时候可以背靠着墙壁站立。”特种兵将缩在角落的小兵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点头建议道:“没错,就像现在这样!”

克劳德举起手臂挡住自己发烫的脸颊,声音在臂弯中听上去瓮声瓮气的:“我明白这些……今天、只是个意外。之前我都能解决的……”

他只是不想被迫像一个姑娘那样接受出入公共场所的安全教育。

“这不是第一次了,对吗?”

面对扎克斯突如其来的发问,克劳德眨了眨眼,“什么?”

“像今天那样……被、嗯……被袭击。”扎克斯皱着眉头,有些尴尬地斟酌着措辞。他飘忽不定的目光看向别处的同时又一刻不停地回到对方身上。

克劳德摇了摇头,如实回答:“不是。”

下一秒他的肩膀再次被扶住,但失控的力道令他吃痛地眯起左眼。

“一直以来,你都是这样毫不反抗吗?!”

“别小看人了!”情绪突然激动的小兵奋力扭动身体,挣扎着对抗强化过的臂力,就好像要迫切地证明些什么。他手指用力绷紧了皮革手套,小臂上的肌肉线条因发力而显得清晰。

扎克斯配合地放开了他。

克劳德攥紧拳头,自尊受挫的他无法继续保持沉默,“那家伙如果不是站在我的左边却从右边下手,让我以为是……!”

特种兵闻言饶有兴致地挑挑眉,歪着头抱住了双臂,等待着突然噤声的士兵继续下文。

惊觉失言的克劳德捂单手掩住嘴巴,飞快地把脸埋进宽松的浅绿色罗纹围脖中。他侧过半张脸,却将发烫的耳朵暴露在对方的视野。

“啊。”扎克斯左手握拳,在右手掌心轻轻一敲。

克劳德见状绝望地瑟缩了一下。他一刻也不能在这儿呆下去了,他必须逃离这个地方,出其不意地。

特种兵却预判地后退一步,结实的上臂穿过他的腋下将他一把捞起。又一次被放回角落的普通兵徒劳地抓着腰间有力的手臂,忿忿不平地大声抗议着:

“请放开我!”

他们头顶上方的红色指示灯频闪起来,嗡嗡的提示音在车厢中回响。扎克斯感激地扫了一眼显示屏上流动的“ID检测”字样,把手掌撑在克劳德耳边的金属镶板,欺身上前答应他:“我会的。”

红光信号停止了闪烁,车厢又一次陷入黑暗。

“但很可惜,不是现在。”扎克斯的声音在离他耳朵很近的地方响了起来。

姆卡九三式O贰由七番街的列车墓场始发,经由金属盘之下的贫民窟街区,沿着支撑着米德加尔的核心支柱盘旋而上最终到达一番街车站。列车正在通过围绕着核心支柱的弯道,克劳德贴着车厢壁的身体由于惯性前倾,他重心不稳地踉跄了一步。

但他的腰迅速被稳稳扶住,使他得以轻易站稳。克劳德下意识接受了这样的善意,但几乎是同时,那些不堪回首的糟糕记忆在他脑海尖锐地再现。这使他当即打了个冷颤。他发誓他宁可永远地掩埋内心深处的渴望,也不想再经历那样难堪的自作多情。

克劳德将右手试探性地覆盖上在扶着自己后腰的手,犹豫地小声询问:

“扎、扎克斯?”

那只手轻轻地抽离出来,接着反握住克劳德因紧张而微微颤抖的手。

“是我。”

说话声离他非常近。他几乎能感受到对方的吐息。

“我在这儿。”

克劳德鼓起勇气抬起左手,触碰到对方裸露的肱二头肌和肩甲的弧形边缘。他的掌心谨慎地向右移动,掠过第一条皮质固定带和竖纹毛衣的肌理,停留在了第二条固定带上。他弯曲手指在绑带上仔细摸索。头层牛皮制作的军用手套手感细腻,足以让士兵在光滑的皮革表面发觉一处手感粗粝的轻微凹陷。

那是一道子弹擦过而留下的痕迹。边缘有着高温灼烧后的颗粒触感。

如果扎克斯没有在今天的任务中将克劳德护到身后,现在这颗子弹很有可能已经射进了小兵的体内,而不是仅仅在特种兵的肩甲固定带上留下一道擦痕。

“是扎克斯。”终被说服的神罗小兵悄声自语着。他闭上眼,仔细地感受手掌下通过皮革束带和毛衣传来的咚咚心跳和热度,确切地,真实地。

特种兵忍不住轻笑起来,“是我,我保证。”

他随即止住了爽朗的笑声,换上一种的轻佻的语气在他的耳际低语:“另外……如果你再这样乱动下去,很难说我不会做点什么。”

“对不起!”神罗小兵触电般地将左手从长官的胸前抽回。陷入沉思的他浑然不知自己伸手在对方胸口摩挲的行为有多大胆,尽管他与那精壮的胸肌隔着一层不厚的毛衣。

“说笑的!别在意。”喷洒在他耳廓和颈窝的温热呼吸悄悄远去。

他无法挽留,也无法控制心脏在那一瞬间感知的缺失。

车顶灯光猝不及防地点亮,克劳德有些恍惚地看着眼前神态自若的长官,与自己保持着恰如其分的距离。信号灯的亮光持续地映在他看着窗外的侧脸,克劳德说不准他脸颊的红色是提示灯光的投影,还是他情绪的泄漏。

“列车即将减速,前方到达 一番街终点站……”

发亮的魔晄瞳盯着窗外缓缓后退的月台和等待的人群,特种兵凑近他的下属掩着嘴悄声指示:“今天的最后一个指令:等车门打开,我们就突破车站,全速撤回神罗本社大厦!明白了吗?”

神罗小兵皱着眉头迷茫地回望他。

“还记得我之前在地板上搞的破坏吗?”兴致勃勃的特种兵长官嘴角挂着恶作剧般的坏笑,右眼调皮地对他的后辈眨了眨,“如果我们能趁列车管理员发现之前逃离现场,下个月我至少还能请你吃三顿——龟道乐的晚市定食!”

“明白了!”神罗小兵眼神坚毅地点点头,活动手脚准备开路。

“准备——一,二……”他捉住了他的手,蓄势待发。

列车门开启的瞬间,蒸汽从车轮中喷射而出,月台上人头涌动。蒸腾的水汽中两个敏捷的身影穿过车站拥挤的人潮,消失在米德加尔繁华的夜色之中。

(完)

评论(18)
热度(2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戰士ルイ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