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士ルイス

扎克斯本命 / ZC中心 / FF7相关

[FF7/ZC]04 - 花蜜 II

[原作]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配对]Zack x Cloud





他感到几下温暖的呼吸短促地喷在他的颈侧,激起那一片肌肤的汗毛。克劳德僵硬地转过头,只见扎克斯正像犬类那样凑近他的耳后轻轻嗅着。

 

“你真好闻!才洗过澡吗克劳德?你用了什么香波?”

 

“扎、扎克斯?!”突然加重的心跳令他感到胸口发紧。但他的前辈看上去并没有立马把他放开的打算,直到几张他手中的文件滑落到地上。

 

“噢!抱歉!是我勒到你了吗?”扎克斯见状立马放开了他,不好意思地举起双手。

 

“我没事。”克劳德含糊地摇摇头。他飞快地蹲下身去捡散落在地的任务书,低垂着脑袋躲避扎克斯关切的目光。他知道自己最近不太对劲。他无法确定自己脸上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也害怕被他的前辈看见。

 

扎克斯也跟着蹲下来,手脚麻利地同他一起收集。

 

“五番街巡逻路线示意图……”他从反光的大理石地面上捡起最后一张,看了一眼递给克劳德。那是一幅标注详细的街区地图。“你被调去贫民窟了?”

 

克劳德忙着整理文件的手顿了顿,接过地图把它安插在正确的位置。他站直了身体,若无其事地点了点头说:“他们那里人手不足。”

 

“欸~?真伤脑筋啊~”扎克斯拖长了语调,双臂交叉抱在胸前。

 

神罗小兵不由地抬眼看他。他的特种兵长官不太高兴地撅着嘴,若有所思地看着别处。

 

“这样一来八番街的和平要由谁来守护啊?”他一本正经地说,好像任何一个手无寸铁的米德加尔市民。

 

“扎克斯,你知道的”,克劳德垂下眼叹了口气,“没有我,八番街也会一如既往地和平下去。”

 

“没有克劳德在的八番街,我下楼买冰激淋会觉得不安全!”扎克斯笑眯眯地一把揽住他的肩膀,热情地拍了两下。

 

明明是撒娇般的玩笑话,此刻的克劳德听着却觉得刺耳。

 

“别开玩笑了……”他有些抗拒地推开扎克斯的胸口,从他的臂弯里挣脱出来。

 

“欸?克劳德……”

 

神罗小兵背过身去,拿起他的头盔打算戴上。在那之前他停顿了一下,还是回过头来用敬语对他的前辈说:“没有其他事情的话,失陪了。”

 

“等等!”扎克斯上前一步,一把捉住他裸露的手腕。

 

“我是说,没有克劳德在的八番街,我会觉得寂寞!”

 

小兵被他的力量扯得整个人转过身来,他的前辈顺势扶上他的肩头。他抬起脸对上特种兵紧张又无比认真的魔晄眼。那神秘的莹绿光泽中倒映着自己惊呆的模样。

 

喉结不太明显地动了动,克劳德微微张开嘴唇:“我……”

 

“——扎克斯先生!!您果然在这里!”

 

他轻轻地把手从扎克斯那里抽回,将文件抱在胸前,向后退开一步。

 

走廊的另一端走来两个戴着头盔的特种兵,从毛衣的颜色看,一位二等军阶,一位三等。

 

“扎克斯,又在欺负后辈吗?”只露出半张脸的二等兵嘴边挂着调侃的笑。

 

“说什么呢……”扎克斯别开眼,稍显底气不足地回答。

 

“克劳德君,这家伙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二等兵突然看向克劳德,令他多少有些意外。这是他第一次和这位前辈对话。克劳德只好有些腼腆朝他笑了笑。

 

“拜托,坎塞尔!在后辈面前多少给我留点面子吧?”扎克斯不满地抗议道。

 

“是是……言归正传,”坎塞尔收起他愉快的笑声,“周五晚上是这家伙的单身汉派对,你会来吧?”说完用肩撞了一下身边笑得憨厚的三等兵。

 

“欸???卢克西雷?!”扎克斯上前两步将傻笑着的三等兵用力勒在臂弯,咬牙切齿地念叨着:“你小子!什么时候背着我们偷偷交的女朋友?”

 

“对不起扎克斯先生!!不、不是有意要瞒你的!”卢克西雷徒劳地抓着他的小臂,呼吸困难地说,“请、给我在派对上弥补你的机会!”

 

“你最好这样!给我做好觉悟吧!”扎克斯满意地看到后辈的脸因缺氧而涨红,才算放开了他。

 

卢克西雷捂着脖子深呼吸了好几下才开口说:“这么说,扎克斯先生会到场啰?”

 

“啊,我会到的。”扎克斯单手叉腰,微笑着注视情绪高涨起来的后辈。“你小子有两下子!真替你高兴!”他又忍不住用力拍了拍三等兵的肩膀。

 

“太好了!周五晚上七点半,地点是蜂蜜馆的团体巢箱!请扎克斯先生务必大驾光临——”说完卢克西雷兴高采烈地朝他鞠了一躬。

 

“等等、蜂蜜馆……你确定吗?”扎克斯挑起一边眉毛,嘴角的笑意变得有些暧昧,他歪着头摸着下巴问道:“你女朋友那边没有问题?”

 

三等兵的肩膀立刻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耸拉下来,委屈地抱怨着:“这都是那些家伙的好主意……可是哄了她三天才勉强答应的!”

 

坎塞尔忍俊不禁地捶了他一拳,“谁叫你这家伙瞒了大家这么久……可以说是同期的愤怒吧。”随后忽然话锋一转,坏笑着对扎克斯说:“对了,我听说蜂蜜馆的小姐们都非常想念你呢,深蹲先生?”

 

“?!”扎克斯瞪大了眼一时语塞,有点结巴地开口问:“你、为什么连这个都知道?”

 

“这世界上的情报只有我想知道的和我不想知道的两种而已。”

 

“向你致敬,我的情报专家。”扎克斯认命地举手投降,这时他清楚地感受到克劳德正沉默地向自己来关注的目光,便压低了声音抱怨道:“但像这种乱七八糟的情报还是不用提供给我可爱的后辈了吧!”

 

“是这样吗?”二等兵不以为然,转向安静的普通兵寻求意见:“克劳德君也到了可以参与这种话题的年纪了吧?”

 

突然被提到名字,抱着文件的神罗小兵朝着他的前辈们茫然地眨眨眼睛。事实上自从“蜂蜜馆”这个陌生地点反复出现在特种兵之间的对话之后,他就无法跟上聊天内容了。面对坎塞尔突如其来的提问,他有些不知所措。

 

“既然如此!如果克劳德君有兴趣的话,请和扎克斯先生一同光临吧!”卢克西雷敲了敲自己的掌心,热情地提议道。

 

闻言扎克斯的眼睛微微睁大,咧开的嘴角有一瞬间的僵硬,紧接着他转头看向身边的后辈。神罗小兵那双眨动的蓝眼睛正无声地回应着卢克西雷的派对邀请,纯净澄澈的眼底闪动着期待的水光。

 

“O—K—那么晚一点我会把时间地点的备忘和巢箱的口令发送到克劳德君的邮箱,记得及时查收哦!扎克斯先生也是!“见状卢克西雷了然地掏出了携带终端,快速地输入着新增的派对客人。

 

“等、等一下——“扎克斯连忙叫住正在低头打字的三等兵,“克劳德他、嗯,克劳德周五需要夜间执勤啦!”

 

克劳德面不改色地注视着扎克斯,薄唇抿成一条直线。眼神交汇的瞬间,他的前辈自然地将目光收了回去。于是他低下头,开始翻找怀里的任务文件,他得确认一眼他的执勤时间表。

 

“我刚才看见了,周五你得值夜班,教会附近的辖区。”扎克斯难得正经的声音从上方传来,言之凿凿。

 

克劳德闻言停下了手中的翻找。一些郁闷和酸楚的情绪在他的胸腔里发胀。他抬起脸与他的前辈对视道:“我可以调班的。”


看着身量单薄的小兵挺直了脊背与他体格精壮的特种兵前辈对视着,坎赛尔从这气氛微妙的僵持中瞧出些不卑不亢的叛逆。他决定为不善言辞的青少年说几句话。“好啦好啦——”坎赛尔拍了拍手成功将两人的注意力从对方身上挪开,头盔下的半张脸上浮现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一个好的前辈应该为后辈解答各种各样的疑惑哦!我说的对吗,深蹲先生?”

扎克斯微不可察地瑟缩了一下,随即朝着他一脸戏谑的同期瞪了回去:“正、正如你所言!如果两位不介意的话,请允许我们失陪一下。因为我现在要为我的后辈解答疑惑去了!”他不由分说地伸手揽住克劳德的肩膀,作势转身离去。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煞有介事地眯起眼睛低声威胁道:“还有,别再用那个称呼叫我,特别是在我重要的后辈面前!”

 

两位特种兵对视一眼,在夹着后辈快步离开的扎克斯身后发出一串爆笑。

 

“呐,扎克斯,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只过度保护小鸡的老母鸡欸——”坎赛尔的调笑远远地传来,扎克斯闻声回过头,示威般地朝他们挥了挥拳头。

 

“我们走,克劳德”,耳边扎克斯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远离这些糟糕的大人。”

 

被圈在臂弯里的克劳德看了一眼身侧有些狼狈的前辈。他鬓边的刘海一如既往大大咧咧地乱翘着,藏在其中耳朵看上去像是完全红了。


 

(未完待续)


——————————————————————————————


笔者附:


为了与下文无缝衔接,对这部分稍作了修改。


2020/6/10



评论(23)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戰士ルイス | Powered by LOFTER